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

关于“爱”会集贴

关于“爱”,如是说如是解——寄语为情所困的未婚、已婚佛子们(网上bbs贴会集版。大家的智慧,大家分享)
(根据网上bbs贴汇编,部分有所改动,是会集版。大家的智慧,理当献给大家)


1) 在这个问题上千万不要攀缘。因为情是苦。攀情缘更苦。真是苦恼无边啊。佛子的心应定下来,一心念佛,把生活交给佛菩萨。自已一点心都不要操。想都别想。一心念佛修行就好,其它全靠缘份。等缘来找你。不要去找缘。

缘到时再观察,决定取舍。自已心里常空空的,意常淡淡的。没有挂碍执着,处处随缘消旧业。安分念佛度时光。是多么快乐的事!

佛子的心应当志存高远,心量广大。多想想苦难的众生。当你一心想众生的时候就会忘记自已的苦恼。如果每天念一部地藏经回向法界众生,要不了多久你的命运就会有很大的改变!

2) “把自已的生活交给佛菩萨,自己一点心都不操——是净空法师的开示。这是什么状态呢?就是随缘。不要去找缘。找缘就是攀缘。情爱本来是苦的,如果你再拼命找,就更苦。心定下来,信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没有莫强求。行善积德多念佛,自会得到佛菩萨护持。在菩提路上必会顺利。

如果念起来,我是我,佛是佛,这样是念佛吗?这样不是念佛,念佛就是唯佛是念。一心归命。念佛的清净光,欢喜光,平常光,解脱光,超日月光,不思议光。不要念自已的业,自已的情计,自己的小算盘。放下诸如此类念头:我很大了,我得结婚了,我得找个什么样的另一半。我得怎样找——

3) 丈夫、妻子,是乐时伴、非是苦时伴、非是死时伴、非是受生伴;既然那么多地方,他都陪不到你,请您把他当无常想吧!既然无常,那就不应强求,不应依着无常的东西,回头想想都是了不可得的。

4) 失恋时,撕心的痛、绝望的苦都会渐渐远去,当时再苦你也挺到了现在,只要你再坚持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石子激起的水波总有平静的时候。烦恼即是菩提,你的念头转过来了,一切都将豁然开朗。人生必定是这样的一个过程,经过了欢笑与伤痛才会长大,不论你是20岁或是30岁,学会了坦荡地面对人生,才能静如止水地面对佛,既然注定今生要受的,躲不过逃不掉,过程是痛苦的如浓云盖天,云散了,风过了,让时间来磨平这个伤口,从此更坚定自已的信仰。

5) 为什么一定要“出嫁”,为什么不可能发心“出家”?

6) “是出家还是结婚?”
师父告诉我:"不要想啦, 那样太累, 随缘吧!"

7) 爱为尘,情为垢。

8) 太恩爱,太幸福的话,下辈子还是在娑婆世界搞轮回。

9) 色魔破身,欲魔破心。放下该放下的,拿起该拿起的。

10) 家是牢笼,妻子儿女是冤家债主,所谓火灾是也,能逃出火灾真是万幸啊,怎么可以再自己跑回去呢?

11) 随顺最好。

12) ——我要对爱情专一,对他专一。

——放下他,你只要对自己专一就好。

——爱情毕竟是有漏的,了道才是大事。

13) 因结婚而退转的例子实在太多了,劝大家谨慎。

14) 汝负我命,我还汝债,以是因缘,经百千劫,常在生死;汝爱我心,我怜汝色,以是因缘,经百千劫,常在缠缚!

15) 在世间没有苦难,人就会被短暂的幸福所迷惑!不知世间苦,如何寻出离。还是一切随缘吧!善缘逆缘对于个修行人都是好的姻缘!

16) 对于有缘有份的爱情,彼此应当珍惜,敦伦尽分、夫妇有道;对于有缘无份的爱情,为了不伤害别人、不伤害父母家人,彼此应当理智,幸福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情。

有缘于2005-5-4 23:37 整理

没有评论: